来栖葵

自家阳台上种出的秋葵。

【喻黄】蓝雨双核的退役生活(6)


前文: 1 、2 、3 、4 、5

瞎诌了一个活动,千万不要在意细节……

章六

 
于是在时隔近两个月之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又开启了他们的荣耀之旅。

喻文州的术士账号风壑,装备比起黄少天的夜雨差了不少,一身蓝、紫装备的混搭,武器也只是普通的紫武。据喻文州说,制作夜雨的银武就几乎花去了他所有的空余时间。在第十四赛季与队中完成交接之后,他就开始着手把之前的设计想法付诸实践。后来又把账号卡寄去技术部的朋友那里做测试和调整,再到最后这个月的优化和完成。另外还花了一些时间收集那一身外观,过程中顺便给夜雨收齐了一套紫装。而他自己的账号卡,不过是交给代练升了升级而已,紫装都是升级过程中掉落的,甚至没有凑齐一套。

“那制作银武的材料……”黄少天有点犹豫地问。

“买的。”喻文州冲他眨眨眼,“本来请技术部的朋友帮忙就已经有点违反规定了,不能再白拿他们的材料,你说是吧?”

黄少天嘿嘿笑了两声,想说谢谢又忍住了。毕竟喻文州对他昨天晚上说的那句谢谢挺有意见的。虽然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说谢谢的时候怀着的不只是感谢的心情而已。

于是黄少天拍拍胸口说:“装备嘛,简单,多玩几天就攒到了。再说了装备本来就要自己刷才有意思!当然,银武除外!”说着他又打开装备栏看了看夜雨手上拿着的银武易水,细长的光剑通身散发着银白色的光芒,他越看越喜欢,都快赶上夜雨声烦的冰雨了。

喻文州看着正傻笑的黄少天,饶有兴趣地问他:“那你打算怎么攒?大部分暑期活动都已经结束了,现在只有一些双倍经验之类的照顾新人的活动,我们也用不上。”

“这个嘛。”黄少天点开公告栏指了指,“PVP活动,这个月底又是一次结算时间了。我看了一下奖励,排名前一百名的奖励很不错啊。”

黄少天说的PVP活动,是前几年开始在神之领域开放的,到现在也是一个经典活动了。玩家可以与其他玩家结成两人、三人或五人的队伍,由系统进行匹配,与相同人数的另一队伍在系统抽选的随机地图进行PK,胜方全员获得积分奖励,败方也会相应扣除部分积分,积分直接影响玩家的排名。组队人数越多,胜出时获得积分越多。每三个月进行一次结算,玩家可以根据排名领取到相应的奖励。游戏为了鼓励玩家参与,奖励也是一年比一年丰厚。到了今年,全神之领域排名前一千的玩家都可以获得随机橙装的奖励,前五百名在一千名奖励的基础上追加三件稀有材料,而前一百更是可以自己选择橙装的职业、部位和稀有材料的种类。此刻被黄少天瞄上的,正是这前一百名的可指定奖励。

黄少天打开积分排行榜看了看,目前排在第一的是一个不认识的神枪手玩家。再往下看,居然眼尖地在第七十二名的位置发现了君莫笑三个字。

“我靠,老叶是真的不行了啊,网游的PVP排名居然只能排到第七十二?他现在在不在线啊我要去好好嘲笑一下他!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忍不住一阵狂笑,打开好友栏想加君莫笑为好友,却发现这货还是十年如一日地屏蔽好友申请。于是切出游戏画面想直接去QQ上找叶修。

这时候喻文州却突然开口了:“少天,等一下。”

“怎么了?”黄少天转头不解地看着他。

“你再仔细看看活动规则。”喻文州屈起食指在屏幕上敲了敲,“这个活动每天只开放四个小时,晚上八点到十二点。”

黄少天顿时一愣:“也就是说……”

“嗯。”喻文州继续说,“想要在这个活动里取得好的名次,除了本身需要具备实力之外,每天的参与次数也必须要足够多才可以。叶修现在也不是全部精力都放在网游里,能打进前一百名已经很不容易了。你有看见其他认识的人的ID吗?”

“没有……”退役选手的网游账号黄少天还是知道一些的,不过现在他最关心的问题并不是这个,“这么说的话那我们不是就……”

“半个月的时间想要达到别人三个月打出来的分数。”喻文州摇摇头,“就算是我们也很难做得到。”

黄少天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怪不得这活动奖励这么丰厚啊……看来我们只能等下次了。”

“装备不急,先打打看吧。”喻文州笑着说。

 

黄少天和喻文州先试着排了几场2v2。打完之后两人一致表示,这种单纯的虐菜,他们良心上实在有些过意不去。

于是黄少天提出,两个人组队去排5v5的比赛,这样队里五个人中就会有三个野生玩家,也算是给比赛增加了一些意外因素,虽然这并不会对最后的结果产生什么影响。

两个人都是刚刚开始参与这个活动,积分还很少,系统给他们匹配到的也都是差不多积分档次的玩家,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难度,权当是熟悉账号角色了。

除此之外两人商量了一下,暂时没有加入公会。他们原本是打算先偷偷加入蓝溪阁旗下分会的,但是以两人的实力,就算刻意隐藏也迟早会暴露,更何况夜雨手上还有一把扎眼的银武。而他们现在身上的装备,要想参与到抢野图boss的第一线,还是有些不够看的。如果被公会的人认出来,势必要给他们备齐两身橙装,这和他们自己刷装备的计划明显是相悖的。

“都退役了就不麻烦公会的人了。抢boss的重任就先交给现役的小鬼们吧!”黄少天摆摆手说。

于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就这么每天打打PVP活动,刷刷副本,逛逛地图,偶尔还出门晒个太阳散散步,准备就这么轻松悠闲地迎接即将到来的九月。

直到八月的最后一天,在游戏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随着这一季PVP活动结算日期的临近,主城负责匹配比赛的NPC旁人数明显增多,不少玩家都想在最后阶段冲一冲名次,说不定就能拿到更好的奖励。

黄少天和喻文州经过半个多月的5v5匹配,虽然参与场次不多,但是一路连胜,排名已经逼近一千名大关。

原本或许可以更靠前的,但是一边倒的胜利总让人提不起劲。黄少天时常打不了几局就开始嚷嚷着没意思,到最后干脆拔掉鼠标,完全用键盘操作,才寻找到了些许新鲜刺激感。

说来也奇怪,他们打了这么久的活动,居然一次也没有遇见职业选手的小号,连退役的都没有。黄少天有时候心痒了就只能到处找人陪他去竞技场1v1 PK,到后来叶修等人看见他上线就立刻装死。

这还不如加入蓝溪阁抢boss有意思呢,黄少天想。

喻文州比起黄少天来就要耐得住性子多了,此时正问他:“还够时间打最后一局,打不打?”

黄少天趴在桌上长叹了一口气,随后支起上半身强打起精神:“最后一局!”

喻文州笑了笑,找到NPC点击匹配。没过多久他们就被传送到了系统随机抽选的比赛场地。这是一副草地图,草的高度足够遮挡一个半蹲或更低身形的角色,和职业比赛用的地图“风中劲草”颇为相似。

系统为黄少天和喻文州匹配到的队友此时也陆续出现在他们的角色旁边。分别是一个战斗法师,一个骑士和一个牧师。三个人头上挂着同一个公会的名字,显然是组队一起进来的。并且每个人身上都有几件橙装,看起来在游戏里混得挺不错。

三人刚进入地图,其中的战斗法师就开了麦:“我来指挥,今天最后一局渡劫,求给力。”

渡劫的意思就是这一局如果赢了,他们的排名就能进入前一千。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三个人不去排3v3而要排5v5的原因——现在只有5v5胜利之后加的分数才够他们进前一千了。

对于指挥权黄少天和喻文州倒是没有多大兴趣。虽然偶尔也会开麦说两句,但其实这种水平的比赛他们两个人私下交流两句就能解决,最多就是黄少天刷对面几句垃圾话。

于是两人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只是等着准备时间结束。

却没想到那个战斗法师突然叫道:“卧槽,这个术士什么垃圾装备啊?”

“但是剑客居然有把银武诶!……不对,除了银武其他装备都不怎么样啊!不会是搞完银武就没钱了吧?”牧师说。

“而且两个都是没加公会的野人……代打上来的吗?”骑士立刻提出一种可能性。这两个装备比他们差还没公会的人能打到和他们一样的积分,对他们来说是非常不能接受的,但是一想到是代打,心里就又平衡了一点。

黄少天听完这几句话顿时就炸了:“我去,这三个人几个意思啊?装备歧视外加看不起野人?遇到比他们厉害的就一定是代打?我今天非得好好教育教育他们!尤其是!银武是花钱也买不来的!!”说着就要开麦。

一旁的喻文州却阻止了他:“教育他们也没什么意义。实力说话吧。”

黄少天只得作罢,却听见耳机里那个战斗法师还在追问着:“到底是不是代打啊?”

喻文州脸色平静,只在聊天框里打了两个字:“不是。”

准备时间结束,比赛开始。

(待续)

评论(10)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