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栖葵

自家阳台上种出的秋葵。

【喻黄】蓝雨双核的退役生活(8)


前文: 1 、2 、3 、4 、5 、6 、7

章八

 
这场表面上是5v5实则是2v2的比赛,最终以张佳乐和孙哲平的胜利结束。高手对决,细微处都能定胜负,更不要说夜雨和风壑的装备与浅花迷人、再睡一夏差距实在不小。至于接下来黄少天又拉着张佳乐他们打了多少次竞技场,就是后话了。

 

时间步入九月。黄少天对现在的生活可以说无比满意,有荣耀,有喻文州。他觉得日子能一直这么继续下去就好了。直到某天的早晨他接到了家里打来的一个电话。

黄妈妈在电话里对他很是数落了一番。说从前在战队不能经常回家,现在退役了也见不到几回人影,连过生日都是吃了顿饭就跑。他退役之后是怎么打算的,也从来没有向家里交代过。

黄少天的话痨大概就是遗传自他的妈妈,然而一物降一物,黄妈妈唠叨他的时候,他只能乖乖听着。其实他家里对他一直算是很纵容,否则也不会同意他这么个从小就不安分的儿子在年少时踏入电竞圈。但是在对家人的陪伴方面,他其实一直做得不够好。从前是因为在战队忙着打比赛,加上各种商业活动,有时候连假期都被占用。现在退役了,他算是找不到借口了。总不能把锅推到喻文州身上吧?

于是黄少天只能对着电话又是点头又是哈腰,左哄右哄总算把黄妈妈哄得开心了一点。

黄少天刚松了口气,却又因为黄妈妈接下来的话陷入了更大苦恼中。

你也老大不小了,以前忙着打比赛不找女朋友也就算了,现在既然退役了就该好好考虑一下这个问题。正好我这边有人帮忙介绍了个女孩儿条件不错,这个周六晚上七点XX酒店,必须去,不许迟到。女孩儿的电话我一会儿短信发给你。

黄妈妈的语气里满是不容拒绝。

黄少天放下电话,愣了好一会儿神,才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期望现在的生活能永远继续下去,好像是他太天真了。

他开门走出房间,正巧见对面的房门并没有关,他往里看了一眼,就见喻文州正站在桌前,拿着手机在字。

从前还是职业选手的时候,他们有着非常与众不同的生活,但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更简单,更纯粹。而退役之后的黄少天,就像被喻文州牵引着,一直沉浸在一场梦里没有醒过来。

直到今天。

黄少天忍不住苦笑了一下。他发现他一直想弄明白的问题到现在也没有得到答案。

他还发现,他竟然不敢去问。

喻文州听见动静,转过身看见了门口的黄少天,他放下手机走到门口:“怎么了少天?”

“没事啊。”黄少天挤出一个笑容,“我看你房门没关。”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问他:“有心事?”

这么容易被看穿的吗?黄少天忍不住在心里吐了个槽。但他还是决定暂时不告诉喻文州相亲的事:“人嘛,总有那么几天心情不太好。”

喻文州也不追问他,只是拍了拍他的肩:“既然心情不好,今天就别窝在家里了,出去走走吧。”

黄少天听话地跟着喻文州出门,却因为心里压着事,情绪一直高不起来。喻文州看在眼里,却什么也没说。

 

两天后的晚上,两人在一家餐厅吃饭。

这几天黄少天连打荣耀都是兴致缺缺的样子,喻文州眼中的担忧也日益加重。黄少天察觉到是自己太不对劲,努力打起精神想要寻找话题,眼神在餐厅里扫了一圈,问喻文州:“我说,这不会是一家情侣餐厅吧?”

放眼望去整个餐厅里,除了他们俩,全是一对一对的小情侣。

“不是吧。”喻文州也抬头看了看,“虽然这里的氛围确实挺适合情侣来的。不过也不全是情侣,比如那边那一桌,就不是。”

“啥?”黄少天顺着他的目光扭头去看,就见他身后的角落里坐着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此时男方正一边比划一边对女方说着什么。

“这看起来不就是普通的小情侣约会?”黄少天又看了几眼才收回视线问喻文州。

喻文州摇摇头:“他们桌上的饮料,男方喝的是餐厅提供的茶水,女方却另外点了一瓶瓶装橙汁。”

“哇,”黄少天惊讶地看着喻文州,“你观察得这么仔细?”

“只不过他们刚好在我的视线范围内啊。”喻文州笑着说。

“那这又能说明什么?他们是普通朋友?同学?”黄少天继续问。

“我想不是。”喻文州说,“从他们进来开始,就一直是男方在说话,女方几乎没有开过口。点菜的时候女方也没有拿起过菜单,都是男方在点。”

“很显然他们两个人并不熟。看女方的拘谨程度,也像不是在商谈工作的样子。”喻文州继续说,“再加上他们选择的这家餐厅的氛围,我觉得他们很可能是在……相亲。”

黄少天愣了愣,只说了一个字:“哦。”

喻文州看他一眼,眼里闪过了然的神色,还是接着说道:“他们看起来比我们还要年轻一些吧,居然就开始相亲了。”

黄少天沉默着。

喻文州脸上尽量保持着微笑:“说起来,我家里在这方面不怎么管我,算是运气很好了。你呢?你家里有没有……”

喻文州收回视线,脸上的笑意在看到黄少天的表情的一瞬间倏然消失,话音也立刻中断了。他皱了皱眉,微微有些急切地轻声说:“抱歉,你如果不喜欢这个话题我们就换一个。”

他对面的黄少天低着头,听到这话深吸了一口气,隔了一会儿才说:“为什么你要跟我道歉啊?是我自己的问题。”他想让语气尽量轻松一些,脸上却一点笑容也挤不出来。

 

这顿饭结束得不太愉快。回公寓的路上两人也一直默默不语。

最后还是喻文州先打破了沉默:“少天,刚刚吃饭的时候是我不对,你别往心里去。”

“你怎么又跟我道歉啊?”黄少天转头看他一眼,“是不是我这几天话太少把你吓到了?那应该是我跟你道歉啊。哈哈哈。”

“那告诉我,怎么样能让你的心情好一点?”喻文州还是皱着眉看着他。

黄少天听到这个问题,突然觉得有点委屈。他想起记者和叶修问自己的关于女朋友的问题,想起那个在机场红着脸向喻文州要签名的女粉丝,还有前两天老妈打给自己的那个电话……

让他心烦意乱的罪魁祸首,竟然反过来问他要怎么样?

黄少天瘪瘪嘴,一指前头的便利店:“那你今天晚上陪我喝酒,喝醉为止。”但是说完他立刻就后悔了,“不不不,还是算了。肯定又是我先喝醉。”

喻文州听到这话愣了愣,似乎想到了什么:“你好像……很想我喝醉?”

黄少天想起之前交给郑轩的灌酒任务,顿时觉得自己暴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连忙摆摆手:“没有没有,绝对没有。”

喻文州见他装傻,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问,“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想从我这里知道?”

卧槽……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真的很神奇,这样的脑回路都能对得上。

大概是他此时窘迫的表情出卖了他,喻文州眯了眯眼睛,猛地拽住了他的手腕,朝公寓的方向大步走去。

喻文州很少会有这样的举动,黄少天意外之下踉跄了两步才勉强跟上,正要开口问,就听见走在前面的喻文州头也不回地说了一句:“你想知道什么,不用灌醉我我也会告诉你。”

黄少天愣住,好半天才问出一句:“为、为什么?”

他感觉拽着自己的手又紧了紧,脚下的步子却放缓了一些。喻文州终于回过头来,对他笑了笑:“因为我发现,有些事情如果我不告诉你,你自己永远也想不明白。”

 

(待续)

短小的一章……我大概是真的非常不会写感情戏了,跪地。

评论(8)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