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栖葵

自家阳台上种出的秋葵。

【喻黄】蓝雨双核的退役生活(5)


前文: 1 、2 、3 、4

这一章私设爆炸,有点担心会不会和原作设定冲突,如果有请见谅(鞠躬)。

章五

回到广州之后,黄少天还是跟着喻文州回了他的小公寓。走到楼下的时候,喻文州从信箱里取了一个信封出来。见喻文州没有解释的意思,黄少天也就没有去追问里面是什么。

接下来的几天,喻文州除了吃饭睡觉,开始长时间一个人待在书房里,不知道在捣鼓什么。黄少天问他他也只是笑笑不回答。

什么啊搞得这么神秘。黄少天百无聊赖地摊在沙发上想。他已经一个多月没碰过荣耀了,原本因为一直有喻文州陪着,即使不玩荣耀也不会觉得无聊。但是现在连喻文州都没时间陪他了,顿时便觉得长日漫漫起来。再加上在北京的那段时间被叶修影响,让他现在恨不得立马找台电脑登陆荣耀。

然而电脑……在书房里。黄少天扭头看看房门紧闭的书房,忍不住长叹一口气。去网吧?那又得捂得严严实实,还是算了。回自己家?……

黄少天认真思考了各种选项,最后还是翻了个面趴在沙发上不动了。他之前答应了喻文州暂时不碰荣耀的,他不能食言。

找点别的事干吧……黄少天认命地想。

 

八月八日这天,黄少天突然收到了卢瀚文的信息。

“黄少黄少!后天就是你生日了,明天晚上有没有空出来我们大家给你庆祝生日呀!我保证这次不灌你酒!#蛋糕#蛋糕”

黄少天眯着眼睛把这条信息又看了一遍,敏锐地发现了违和的地方。

“为什么我后天生日你们要明天晚上给我庆祝啊?正常来说不该是后天吗?你们现在应该都在休假吧难道说后天没有时间?”

卢瀚文那边隔了一会儿才回复了一条。

“黄少你就别问这么多了,就说你明天晚上来不来吧!”后面是一串时间地址。

这小子,完全破罐破摔了啊。黄少天的直觉告诉他这里面一定有什么猫腻,但是继续追问卢瀚文估计也问不出什么了。左右不过是要搞什么惊喜,自己一个当寿星的有什么好顾虑的,黄少天这么想着索性也就答应了。

 

然而我们的剑圣又一次失算了。

这真的就是一场普通的生日庆祝会。战队里和黄少天比较熟的人都来了,喻文州当然也在,但似乎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

黄少天左等右等也没等到什么意外惊喜,只得一把搂住卢瀚文的肩膀,泄愤似的在他脑袋上一通揉:“你小子,放假这么久也没想着来找我玩,别以为今天请我吃个蛋糕就打发了!生日礼物呢?拿出来拿出来!”

“我倒是想找你玩……”卢瀚文小声嘟囔了一句,趁着黄少天没反应过来立刻岔开话题,“黄少我想了很久,一般的生日礼物没意思。要送就送点大的。”

“哟呵,你小子本事涨了不少嘛。”黄少天一听这话立刻来了兴致,“你这礼有多大啊?不够大我可不收。”

卢瀚文看着他,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我向你保证,未来三年内,蓝雨一定会再拿冠军回来。至少一个!”

这话一出在场的队员们都沸腾了,纷纷鼓掌附和着。

黄少天显然没想到会听到这么一句话,整个人愣了愣,随即大笑起来,重重拍了拍卢瀚文的肩:“不错不错这个礼物我喜欢!至少一个还是说得比较保守嘛,最好能拿三个回来,我一点都不嫌多!哈哈哈哈!”

卢瀚文嘿嘿笑着摸了摸后脑勺。

一旁的喻文州听到卢瀚文的话,眼睛里也满是笑意,看一大一小两个剑客闹在一起,不忘提醒了一句:“也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

黄少天搂着卢瀚文,眼神一一扫过正谈笑着的队友们,听到喻文州的这句话,心里突然涌起一阵暖意,觉得这一切熟悉又美好,仿佛永远也不会改变。他的嘴角止不住地上扬。

 

生日会结束后,黄少天和喻文州返回公寓的路上。

虽然到最后也没闹明白为什么要提前一天给他庆祝生日,但是黄少天不得不开始考虑明天,也就是生日当天要怎么打发了。

要不干脆回趟家吧……黄少天正想着,走在他前面的喻文州突然停了下来。

黄少天也只得停下脚步,不解地看着喻文州:“怎么了?”

喻文州回头看着他说:“少天,明天可以把晚上的时间空出来吗?”

“可以啊。”黄少天没想到他会突然这么说,回答完了才反应过来,“有什么事吗?”

“嗯。”喻文州微笑着看着他,路灯下的脸上有一层淡淡的暖光“有样东西要给你。”

黄少天感觉到自己的心脏一阵狂跳,他好像突然猜到为什么小卢他们要提前给他庆生了。

 

为了不显得过于期待晚上的到来,黄少天在生日当天还是回了一趟自己家,只可惜他想让自己不在意,却反而满脑子都是昨晚路灯下喻文州的脸。于是他只在家里吃了中饭就匆匆回了公寓。

然而喻文州依旧在书房里忙着。黄少天只能揣着心里的鼓噪一直等到晚上。

吃过晚饭,或许是黄少天脸上的期待太过明显,喻文州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少天,跟我到书房来吧。”

黄少天点点头迅速跟上。

小公寓里的书房当然不会太大,但却摆放着一个挺不相称的大书桌,大概是为了能放下两台电脑的缘故。喻文州走到其中一台电脑前,拉开椅子示意黄少天坐下,自己站在旁边顺手按开了电脑电源。

黄少天看着他在电脑桌面上找到荣耀的客户端点开,停在登陆界面上,然后把一张账号卡递到了自己面前。

“生日礼物。”喻文州的声音在他耳边轻声说。

黄少天有点茫然地接过账号卡插入读卡器,电脑屏幕上的显示登陆成功,画面跳转,一个角色出现在他眼前。

一个男性剑客,穿着一身白底蓝纹的轻甲,额间还绑着一条蓝色缎带。

黄少天记得,这是他还没进蓝雨训练营之前,夜雨声烦的外观。

那时候他还只是个半大少年,在网游里混得风生水起,觉得剑客白衣非常潇洒,于是花心思给夜雨声烦弄了这么一套外观。后来他带着夜雨声烦进入蓝雨训练营,账号开始由专业人士打磨,外观也从这一套网游里的服饰逐渐替换为银装自带的外观。当然,那又是另外一种荣誉的象征了。

如今夜雨声烦作为蓝雨的王牌角色,仍然留在队中。黄少天是再也没有机会操作这个陪伴了他整个荣耀生涯的角色了。他对此原本也是很惆怅的。

可是现在,一个和最初的夜雨声烦一模一样的角色正摆在他的面前,让他一时百感交集。

“不看看装备吗?”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才轻声提醒他。

黄少天回过神来,握住鼠标点击进入游戏。白衣的剑客出现在主城的仓库旁,他点开装备栏,发现角色是一身当前版本的紫装,算是现在网游里最常见的一身装备了。他习惯性地把鼠标移动到武器上,弹出来的属性界面却让他愣住了。

这居然是一件银武。

85级光剑,属性和夜雨声烦的冰雨很相似,名字叫做易水。黄少天愣了好一会儿,猛地转头看向喻文州:“这武器……”

“设想其实早就有了,但是真正轮到自己做才知道做件银武真的挺不容易的。”喻文州一只手搭在黄少天座椅的靠背上,两个人的脸隔得极近,“当然,也找以前技术部的朋友帮了点忙。”

他的语气轻松,黄少天却想起他这几天的一个人关在书房里有多忙碌,更不要说更早之前就开始计划这件事。

黄少天正要开口,喻文州却先他一步说道:“角色属性什么的都看看吧。”

黄少天于是听话地把角色属性和技能一一点开来看,果然,是他最熟悉的那套加点方式和技能选择。

他一时觉得有什么梗在喉咙里让他说不出话,却听到喻文州继续说:“角色的名字,还满意吗?”

黄少天往屏幕左上角看了一眼,剑客的名字竟然就叫夜雨。

要知道自从黄少天在职业联盟中闯出了名气,各种跟夜雨声烦四个字有关的游戏ID就被纷纷抢注,粉丝们绞尽脑汁,不惜使用各种谐音字形近字,就为了能跟偶像的ID搭上边。

在这种情况下能注册到简单的夜雨两个字,加上那套很少有人知道的外观,这个号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就开始就有的?喻文州当初又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建了这个号?他为什么要建这个号?黄少天发现自己对喻文州突然充满了疑问,他甚至开始觉得有些茫然,自己在喻文州眼中,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满意,不能更满意了。”黄少天听见自己的声音有点发颤,他清了清嗓子转过头,“那你自己的账号……”

话没说完他就看见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坐到他旁边的电脑前,此刻那台电脑的屏幕上正显示着一个术士的形象。喻文州指了指屏幕上的角色,笑着说:“我比你方便些,进蓝雨之前的账号还保留着。”

说着他点击进入游戏,手指在键盘上敲了几下,随后黄少天这边的游戏界面上弹出了一个消息提示框。

风壑请求加您为好友。

“今后也请多多指教。”喻文州的声音里满是温柔笑意,却又偏偏能让人感觉到其中的郑重。

这一刻他们两个人仿佛跨越了整整十年的职业生涯,回到了当初的蓝雨训练营里。两个少年,尚未经历职业赛场的风雨洗礼,未跨越过巅峰与低谷,对未来的自己和即将与自己并肩作战的队友充满期待。

可若这一切都未发生,现在的他们又怎么会一起坐在这间小小的书房里,近到可以听见对方的呼吸声。

黄少天手放到鼠标上点击确定,又迅速收回来,在眼睛下面狠狠地擦了两下,低下头看不清表情。

喻文州只得偏头去看他:“少天?”

“队长……”

“还队长呀?”喻文州忍不住苦笑一声,却没想到下一秒就被扑过来的黄少天紧紧抱住了。

“谢谢……”黄少天的肩膀在抖,声音也在抖,隔了好一会儿才又轻轻地说出一句:

“你怎么这么好啊。”

 

(待续)

突然被发卡的喻队:……

接下来的两章我想写游戏里的内容过过瘾,就当作一个夫夫联手虐菜的番外吧w。

评论(5)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