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栖葵

自家阳台上种出的秋葵。

【喻黄】蓝雨双核的退役生活(4)


前文: 1 、2 、3

章四

三人刚走到门口,就听见叶修在门外大声说:“人呢?怎么哥大驾光临都没人来迎接一下啊?”

黄少天听到这话一个健步就冲上去开了门,一边嘴里已经开始嚷嚷:“我靠老叶,这么久不见你还是这么不……”

话说到一半突然卡住了,因为他发现还有一个人正从叶修身后的车上下来。这个人长着一张和叶修几乎一模一样的脸,但是穿得西装革履,气质更是和叶修大相径庭。

饶是黄少天早就知道叶修有这么个双胞胎弟弟,也还是忍不住错乱了一下。

叶秋下了车却没有往他们这边走,只是远远地冲他们打了个招呼:“你们好。”

“行了行了,”还没等黄少天三人回应,叶修已经回头冲着叶秋扬了扬下巴道,“人送到了你可以走了。”

“叶秋不一起吗?”喻文州问道。

“他还有事,顺路送我过来而已。”见叶秋比了个再见的手势,叶修敷衍地回答了喻文州一句,然后举起手上拎着的两个大塑料袋,“比起关心他,你们先来关心关心我好不好?”

告别了叶秋,王杰希走过去接过叶修手上的一个袋子,四个人一起回到屋内。叶修嘴里还在抱怨着,“王大眼儿你这个做主人的也真好意思让客人帮你带东西。”

“这是对迟到的人的惩罚。”王杰希看他一眼。

“什么东西啊?”喻文州笑着问。

“你们的酒。”叶修晃晃自己手上的袋子,又指了指王杰希手上的袋子,“和我的饮料。”

“又喝?”黄少天现在对喝酒已经有了一点心理阴影,忍不住小声惨叫了一声。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难得喝一次,也不是为了喝多少。”王杰希说,“所以你也别想拿饮料就蒙混过关了。”这句明显是对叶修说的。

叶修一挑眉:“哥可是很有原则的人,哪能随随便便陪人喝酒。”

“不能喝直说。”王杰希显然对叶修的酒量有所了解。

“直说了是不是就不用喝了?”叶修立马顺着台阶就要下。

“不是。”王杰希抛下两个字,转身进了厨房。

“话说回来。”一旁的黄少天突然开口,“老叶你不会还没驾照吧?”

“谁说没有,哥只是懒得开而已。”叶修把东西放下,一边往院子的方向走过去一边从口袋里掏出烟,“下次不坐叶秋的车了,烟都不让抽。”

 

晚上的烧烤分工很明确,王杰希负责烤,喻文州在旁边打打下手,黄少天和叶修负责吃。

啤酒是一人开了一罐,但是四个人很有默契地没有互相劝酒,倒真如王杰希说的,不是为了喝多少,助个兴而已。对此黄少天和叶修都松了一口气。

王杰希的三只猫闻到食物的味道,一直在他们身边绕来绕去。黄少天试图喂一小块肉给老七,被王杰希阻止了。猫们又喵喵了一阵,见没人投食,没趣地跑回屋里去了。

至于放点什么节目看,四个人争论一番,最后还是选了上赛季荣耀职业比赛的重播视频。

“决赛啊?决赛嘉世和轮回都打得特别谨慎,反而少了点看头啊。”叶修半途就遛回了客厅的沙发上坐着,边说边塞了一块肉到嘴里,“孙翔这小子现在稳得吓人,轮回还真是个可怕的地方。唔,大眼儿这肉烤得不错。”

“孙翔听到这话估计又得炸了。”喻文州笑着说,“说起来,嘉世的邱非表现更让人印象深刻啊。最后在轮回主场的那场团战,两个战斗法师的较量里是他占了上风。可以说是嘉世夺冠的头号功臣了。”

“我记得邱非最早就是叶修教出来的吧。”王杰希烤着东西也不耽误聊天。

“对对对!我跟他打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出来有老叶的影子,尤其是战法低阶技能的连招,跟老叶当年一样狡猾啊!但是要说跟老叶完全一样吧又不是,总之很难对付。”黄少天趴在沙发靠背上连连点头,由于吃着东西的缘故,说话的时候腮帮子鼓鼓的。

“说起来,这小子拿了冠军之后还请我吃了顿饭。”叶修说,“说是谢谢我当年指导过他。这年头这么知道感恩的年轻人真不多了啊。”

“老叶你这便宜徒弟收得值啊。”黄少天冲他说,“不过我也不羡慕你。等小卢他们以后拿他十七八个冠军回来,就该你羡慕我了。”

“哟,你提醒我了。”叶修把筷子放下,伸手就要去拿遥控器,“我们这儿有两位不是这赛季还打了比赛吗?来来来快把比赛录像调出来,让我好好指导指导你们。”

“滚滚滚滚!”黄少天扑过去抢遥控器,“你这个几百年前就退役的化石级选手少在这里倚老卖老了。我和文州用得着你指导吗?”

叶修听到这话挑了挑眉,放开遥控器靠回沙发上:“那是哥这现成的荣耀教科书摆在你面前你都不懂得珍惜。实际上哥这几年可没少帮你们队长的忙,是吧?文、州?”

“咳。”站在落地窗边的喻文州看着沙发上一脸得意的叶修,和脸有些发红的黄少天,顿了顿还是回答道,“偶尔讨论而已。”

“哦?”王杰希端着两盘刚考好的菜走过来,“那以后英杰那边儿也麻烦你多指导一下了。”

叶修的视线又在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脸上扫了两圈,才漫不经心地说:“别,哥已经金盆洗手了,你家孩子还是你自己带吧。”

“金盆洗手个鬼。”黄少天清了清嗓子,迅速抓住这个话题展开,“还不是整天泡在荣耀里。这个月我可没少听公会那边抱怨,说你带着兴欣的人抢boss越来越凶残了。退役这么多年还阴魂不散的,也就你一个了。”

“怎么,你没上游戏帮帮你们蓝溪阁啊?”叶修点了一根烟叼在嘴里,想了想说,“也是,最近没见着你们蓝溪阁的队伍里出现一个很吵的剑客。”

“呸呸呸。”黄少天瞪他一眼,“本剑圣的退役生活充实得很,暂时没空上游戏。”

“怎么个充实法?”叶修眯了眯眼睛,突然说,“有女朋友了?”

“咳咳咳咳咳!”黄少天正喝水,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呛得不轻。就听见叶修已经自顾自地继续说,“不过喻文州这款的才更招女孩儿喜欢吧?你可别告诉我你有女朋友了他还没有,哥不会信的。”

“你——”黄少天梗着脖子你了半天,竟然有点词穷。女朋友当然是不存在的,事实上最近他和喻文州的现充生活实在太惬意,让他根本没空去想这档子事,至于喻文州想没想过……黄少天不禁开始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

沉默的黄少天实在太罕见,连王杰希都朝他这边看了过来。

黄少天反应过来气氛不对,忍不住看了一眼喻文州,却见喻文州的表情出奇地平静,见他看向自己,也只是微微笑了笑,随即看着叶修开口道:“叶修你明明比我们更需要考虑这个问题吧?怎么你家里还没催你吗?”

“得了得了。”叶修一听这话立刻一脸受不了地摆摆手,“哥懒得和你打太极,真没意思。大眼儿,把今年微草打蓝雨那两场季后赛调出来让哥乐呵乐呵。”

黄少天见话题成功转移,也顾不上继续和叶修绊嘴,先偷偷松了一口气。再去看喻文州,却发现他进厨房去了。

黄少天回想了一下刚刚他为自己打圆场的时候看着叶修的神情,就像以前在赛场上看着叶修一样。

 

酒足饭饱,收拾好碗筷。叶修和黄少天已经连上了王杰希的游戏手柄,准备大战三百个回合。喻文州拿着啤酒罐靠在落地窗边,听着客厅里不时传来的游戏声和对话声。

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他转头看见王杰希走到自己身边,手里也拿着一罐啤酒。

喻文州笑了笑,和王杰希举起罐子碰了碰,就听见王杰希用只有他们二人听得见的音量说:“还没有?”

“嗯。”喻文州垂下眼帘,“不急。”

“你倒是很有耐心。”王杰希看他一眼。

“这事急不来。”喻文州缓缓叹了口气,“其实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这种骗自己的话就不用对我说了。”王杰希喝了口酒。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你还是这么直白。”

“你还是顾虑太多。”王杰希接了一句,顿了顿继续说,“他对你其实很明显……”

“是啊。”喻文州有些无奈地说,“明显到叶修一眼就看出来了。”

说着他抬眼看向客厅里正在较劲的两个人,“只希望叶修能高抬贵手,不要再给我增加无谓的难度了。”

“他或许是想帮忙也说不定。”

“没有必要。”喻文州摇摇头,“我把这件事告诉你,也不是为了让你帮我什么。”

“我知道。”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我会向叶修转达的。”

“那多谢了。不过我想他多少也理解了。”喻文州拿起啤酒喝了一口,缓缓地继续说,“我还是想等少天自己想明白。”

王杰希点点头,举起啤酒罐又和喻文州碰了碰:“加油吧。”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北京又待了几天。不得不说王杰希这个地陪非常尽职尽责,大家都玩得很尽兴。叶修偶尔也来露个面,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推脱有事。黄少天强烈怀疑他只是找借口窝在家里打荣耀而已。

时间转瞬到了八月初,喻文州和黄少天启程返回广州,巧的是叶修也是同一天的飞机飞杭州。王杰希送他们三个到机场,这四位荣耀联盟中的顶尖大神,就这么在人来人往的首都机场话别,各奔东西开始自己接下来的生活。

候机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终于还是被粉丝认了出来。粉丝是一对小情侣,女生拉着男生坐到他们旁边,还特意四下看了看,才压低了声音问:“请、请问是喻队和黄少吗?”

黄少天把帽檐往上抬了抬,冲她一笑:“你眼神很不错嘛。”

喻文州也点点头:“你们好。”

女生顿时捂着嘴小声尖叫起来,激动了好一会儿才突然想起了什么:“抱歉!我们没打扰到你们吧?”

“没事没事。”黄少天摆摆手,扫了眼四周,神神秘秘地说,“只要别再被其他人发现就行。”

女生赶紧点点头,从随身的手提包里翻找出纸和笔,递到喻文州面前:“蓝雨的比赛我每场都看!真的特别喜欢你们!尤、尤其是喻队,你真人比电视上还帅!能、能不能请你给我签个名呀?”

一旁的黄少天看着女生因为羞涩和激动而涨红着脸,和低着头不敢看喻文州的样子,忍不住心想,这与其说是蓝雨的粉丝,不如说是喻文州的粉丝吧,怪不得刚刚直接就坐到喻文州那边去了。

不过对于喻文州特别招女粉丝喜欢这件事,整个蓝雨战队乃至整个联盟都知道,黄少天早就习惯了。

那头喻文州从善如流地签好名,女生又看向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说:“那个……黄少,我男朋友特别喜欢你,能不能也请你给他签个名呀?”

坐在女生旁边一直没有说话的男生这时才开口说:“黄少,今年季后赛第一轮打雷霆的时候,你那个剑定天下放得实在太漂亮了!我反复看了好多遍!”

“哈哈哈,我也觉得很漂亮。”黄少天签好名,把本子递还给他们。两个粉丝向他们道了谢,不敢再多打扰,起身坐到其他地方去了。

“唉,某些人不愧是女粉丝杀手啊,都退役了还是魅力不减。”黄少天忍不住调侃喻文州。

“女粉丝杀手不是周泽楷的专属头衔吗?我可不敢当。”喻文州笑着说,“比起这个,有随时都能准确说出自己经典镜头的粉丝,也很让人羡慕啊。”

“我觉得你的女粉丝肯定也把你的比赛视频看了无数遍。”黄少天啧了一声说,“虽然她们的重点可能不在游戏上。”

“你的粉丝也不一定注意力就都在游戏上吧。”喻文州眯起眼睛看着他。

黄少天突然觉得气氛变得有点微妙,明明是在互相调侃,他怎么觉得好像闻到了酸酸的味道,一定是错觉。

 

(待续)

这一章充满了各种私心hhh。北京副本结束,要继续推主线了。

评论(7)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