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栖葵

自家阳台上种出的秋葵。

【喻黄】蓝雨双核的退役生活(3)


前文: 1 、2

章三

 
七月中旬,广州。某大型游戏展览会的侧门外。

两个戴着口罩和帽子的可疑人士把门合上,朝四周看了看,迅速掏出墨镜戴在脸上,匆匆朝展览园区外走去。

直到回到停在园区外的车上之后,其中一人才一把拉下口罩,狠狠喘了一口气:“哎哟我去,真的憋死我了。这鬼天气还必须戴口罩真是要命!话说回来这种天气还穿成这样的估计也就我们俩了吧,不被人注意到才奇怪了!”

他旁边的人也取下口罩叹了口气:“我也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人认出来了……还好跑得快。”

两人互相看了一眼对方颇为狼狈的样子,一起笑出声来。

 

这两个人当然就是黄少天和喻文州了。

那次醉酒事件之后,黄少天虽然也分别回了趟战队和自己家,但是最后在喻文州的邀请下,还是带着行李暂时住进了他的小公寓。

关于和喻文州住在一起这件事,黄少天成功说服了自己这没什么,在战队的时候两人的房间也不过隔着一堵墙。反而是能这么顺利地继续和喻文州朝夕相对的日子他确实有点没想到。明明不久前还在为这个问题烦恼……

至于房间分配,他继续住在那个摆满了夜雨声烦玩偶的房间里,喻文州的房间则在他对门,中间隔着一道走廊。

黄少天问过喻文州,为什么房间里会有那么多夜雨声烦的玩偶,喻文州只是笑笑:“有些是别人送的,有些是买的。很可爱不是吗?”

“那为什么没有索克萨尔的?”

“其实有一个。”喻文州轻声说。不过之后黄少天再追问,他却不回答了。

两人默契地谢绝了各路媒体的采访和各种商业活动的邀约。但是对退役生活的安排,黄少天是比较抓瞎的。他和喻文州这样的职业选手,说白了其实多多少少都有点宅。就算本身不宅,时间久了渐渐也就习惯了在屋子里一训练就是一天的生活。现在在喻文州明令要求把打荣耀排除在可选项目外的情况下,他发现自己竟一时提不出什么别的想法。

喻文州却好像早有准备,打开电脑找到一个文件夹,里面居然罗列着不少项目。黄少天转过头,看着正在为他悉心介绍的喻文州的侧脸,恍惚觉得自己还在战队的训练室里,听着身边这个人讲解明天比赛的战术安排。

而现在这个场景如此自然地转换到了喻文州的公寓,转换到这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小小空间里。自然到他来不及去想,他竟然就这么开始了和喻文州一起的退役生活。

 

最后他们决定先去参加七月在广州举办的某大型游戏展览会。

虽说他们俩已经退役,但也不过就在不久前,加上两人本身的人气和在公众面前的曝光度,参加这种游戏粉聚集的展览会简直就是作死行为。

可是这次的展览会上居然会公布荣耀的VR项目,这对于荣耀玩家来说实在太有吸引力了。更不用说这两位把接近目前一半的人生都献给了荣耀的前职业选手。

只可惜荣耀VR项目的发布会都还没听完,喻文州就发现展台另一边的观众开始频繁地看向他和黄少天,然后拉着身边的同伴开始交头接耳指指点点。最后在他们把手机镜头朝向这边的时候,喻文州果断拉着全神贯注看着台上的黄少天从偏门逃走了。

 

“唉真是可惜了,我本来还想去试玩一下的。”黄少天一直到吃晚饭的时候都还在抱怨着,“都怪本剑圣人气太高,就算退役了也光芒不减。”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把盛着清蒸鲈鱼的盘子调了个方向,让刺最少的鱼肚子的部分朝着黄少天那边,嘴里安慰他道:“荣耀开发VR版的事我之前也听说过。要搞到试玩版应该不会很难,就是可能得过段时间。”

“那我就等你的好消息啦!”黄少天顿时眉开眼笑,夹起一块鱼肉塞进嘴里,“也不知道VR版的技能施放是怎么样的,是不是真的要我们也做和角色一样的技能动作?这么一想运动量还挺大的……卧槽,哈哈哈哈!”

喻文州抬头看他一眼:“你这样容易被鱼刺卡到。”

“没事没事。”黄少天笑得停不下来,“你知道我刚刚想到什么吗?要是VR真的要做技能动作,那王杰希上下扫帚的时候是不是也得做个动作啊?我想象了一下大概和上下自行车差不多哈哈哈哈!唉不行笑死我了!还有老叶,估计光是变他那个千机伞就能把他累得够呛,真人版散人快打,想想都要累瘫了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本来有点无奈地瞧着他,终于还是没忍住笑起来。笑了一会儿好像突然想起什么,冲黄少天摆摆手:“说到这个我想起来个事。”

说着他从兜里掏出手机,打开微信递给黄少天看,一边解释道:“王杰希约我们去北京玩。我想着等今天的展览结束了问问你的意见。现在正好说到他了。”

“去北京?”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和王杰希的聊天记录,“为什么不是他来广州找我们?”

“他说……广州太热。”

“哈?”黄少天一听顿时不乐意了,“北京就不热了吗?再说了……”话还没说完他已经在喻文州的手机上啪啪打起字来,打完还不忘拿给喻文州看一眼。

只见喻文州和王杰希的聊天框最下面多了几行字。

喻文州:王杰希你想见我们就来广州啊,广州人杰地灵东西还好吃,关键是天气好!看看你们北京那雾霾,还想让我们过去,你好意思吗!再说了,北京就你一个人,我们广州这边可是两个人,二对一,你就不要挣扎了,乖乖过来找我们吧!

喻文州哭笑不得,正想打字解释一下,王杰希已经回话了:黄少天你跟喻文州在一起?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把这句话又看了一遍,回了个“嗯”。

那边王杰希显然也不是很在意是谁回的信息,紧接着发来一行字:叶修也在北京,来不来你们自己看着办。

一直把脑袋凑过来看着手机屏幕的黄少天立刻倒吸了一口凉气。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回复王杰希:我们过去。

 

三天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黄少天看到来接机的王杰希,冲他挥了挥手,然后目光迅速移到了他的身后开始寻找起来。

“别找了,叶修没来。”王杰希瞟了黄少天一眼,朝走在他后面的喻文州点点头,“路上还顺利吗?”

“挺好的。”喻文州走过来拍拍王杰希的肩,“这几天就辛苦你了,地陪。”

“我可不是来给你们当导游的。”王杰希领着他们往外走。

已经从叶修没来的失望中回过神来的黄少天,拿手肘戳了戳王杰希道:“那可不行啊王大导游,我们可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过来的,你可不得把我们伺候舒服了?先说好了啊,什么故宫长城天安门,人多的地方统统不去。你得给我们找个别致又不失高雅,安静又不失情趣,符合我们身份的地方度假。哦对了,最重要的一点,要凉快凉快凉快!”

“那你还是回去吧,我现在就给你改机票。”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掏出手机,脚下却没停。三个人就这么聊着天一路上了王杰希的车,前往王杰希给他们安排的地方。

这三个人的关系在外界眼中一直颇为微妙,但是再多恩怨,也不过存在于荣耀的世界里。抛开战队、胜负、荣誉、冠军种种不谈,他们其实是兴趣最为相投的同龄人,甚至从某种角度来说,他们对彼此的了解远超旁人。

从第十赛季后的世邀赛开始,他们的关系又以另一种形式更进了一步。无论是在世界舞台上作为队友,还是在联盟中作为对手,亦或是私下生活里作为朋友,他们一路相爱相杀了这么多年。直至上上个赛季王杰希退役,再到这个赛季喻文州和黄少天退役。

不再作为队友或者对手,那就只是朋友了。

虽然这话如果说给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听,大概都会遭到反驳。

车一路开到了一幢小独栋门口。

黄少天反复打量着这个三层加阁楼,带着院子,旁边还有人工湖的房子。不得不承认这完全符合他“别致又不失高雅,安静又不失情趣”的要求。

王杰希停好车,带着他们走到门口,掏出钥匙开门。黄少天忍不住问:“这里……你家啊?”

王杰希看他一眼:“不是我家难道是你家?”

“可以啊王杰希,挺会享受。”黄少天感叹,“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也不怕闹鬼。”

“这房子就是度假用的,我平时也不住这里。不过刚刚请人来打扫过了。”王杰希打开门示意他们进去。

“啧啧啧。”黄少天一边四下看着一边嘴里啧个不停。

王杰希有点无语地看着他:“怎么,你别告诉我这样的房子你和喻文州买不起。”

黄少天听了这话一怔。这样的房子他和喻文州当然也是买得起的。但是实际上他们俩现在正一起住在一个小公寓里,并且完全没觉得哪里不好。至于这是为什么……

他忍不住回头去看走在最后面的喻文州,没想到喻文州也正看着他,他一下像被电了似的转回头,却不料看见一团黑影朝他的面门扑过来。

“哇啊啊啊啊!”黄少天顿时被吓得整个人往后一蹦,那黑影没扑着他,落地后迅速一个转身,跑到王杰希的腿边去了。

黄少天定睛一看,原来是只黑猫。

王杰希弯腰把猫捞到怀里顺了顺毛:“我的猫,名字叫老七。”

“老、老七……王杰希你这取名水平真是没救了!”黄少天看着王杰希怀里的猫,这猫黑得浑身上下没有一根杂毛,属于闭上眼睛就找不着五官的那种,“你真是可怜啊叫这么个没营养的名字。我现在真有点庆幸王不留行这号一开始不是王杰希来取名字了,不然估计就得叫小王什么的……”

正说着,就见拐角处又跑出来两只猫,一只纯白,一只黑白相间。

“老五,十二。”王杰希把老七放下,伸手在两只猫的头上各摸了一下。

黄少天听见走到身边的喻文州突然笑起来,不解地转头看向他。喻文州又笑了两声才止住:“拿微草夺冠的赛季给猫取名字,王队真是好雅兴啊。”

这下黄少天也反应过来了,当即狂笑。

“懒得想名字而已。”王杰希不以为意地站起身,“走吧我带你们去房间。”

 

等一切都安顿好,天已经擦黑。

黄少天看着正把烤架移到院子里,准备晚上烧烤的王杰希,忍不住第二十三次问:“老叶怎么还没来啊?”

王杰希直接无视了他。

还是一旁的喻文州回答了他:“大概是有什么事耽误了吧。能让你急成这样的估计只有叶修了。”

黄少天听了这话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心虚,连忙解释道:“我这不是怕这个老不羞放咱们鸽子吗。我觉得以他的人品完全做得出这种事啊……”

王杰希的手机适时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消息,随即朝着黄少天挥了挥:“喏,老不羞来了。”

 

(待续)

突然开启北京副本。

关于北京和广州的对话,纯属剧情需要,没有任何不好的意思。事实上我对这两个地方都不是很了解……

评论(2)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