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栖葵

自家阳台上种出的秋葵。

【喻黄】蓝雨双核的退役生活(2)


前文: 1

章二

   
    既然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想的,那就创造机会去知道。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是这么决定的。

    虽然黄少天身上总是不失一点少年心性,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是冒失的。这些年的沉淀和耳濡目染,也让他多了一点得失计较。

    把喻文州灌醉虽然也不是个多好的主意,但是胜在立刻可以执行,并且万一不成功事后也不会有太严重的后果。

说起来他还没有见过喻文州喝醉之后的样子呢。黄少天把手机扔回桌上,想象着喻文州酒后吐真言的样子,心里竟然有那么点小期待。

 

然而我们的剑圣失算了。

千算万算,他低估了喻文州的酒量,更高估了自己的酒量。

把喻文州灌醉的计划他只告诉了郑轩一个人,毕竟不是个方便公开的事。而郑轩也不负他所托,一直在找各种理由给喻文州灌酒。

但是战队的其他人可就不像郑轩这么目标明确了。已经退役的人尚且因为拼酒也要把自己搭进去而留有余地,仍在战队的人可就有些肆无忌惮了。用职业选手不能喝太多酒作为挡箭牌,他们拿着各种饮料充数,劝酒劝得那叫一个心安理得。

当黄少天看着卢瀚文提着一大瓶橙汁走过来,让他拿一瓶啤酒“干杯”的时候,已经有点欲哭无泪。

黄少天看着这个在短短几年里身高就已经超过他的后辈,痛心疾首地开启了教育模式:“小卢你这是被带坏了啊!你这样我怎么能放心呢?作为战队的王牌队员兼队长必须要树立光辉正面的形象你知不知道?你这样……”

“黄少!”卢瀚文毫不留情地打断他,“我要被教坏也是被你教坏的。”

其他人也跟着起哄:“黄少你就说你喝不喝吧!”

一直笑着接受大家敬酒的喻文州注意到身旁的情况,看了看黄少天的神色,随即把手伸向黄少天手上的啤酒瓶:“要不我帮他喝了吧。”

却没想到手伸到一半就被徐景熙等人按住了:“哎哎喻队,这酒是小卢敬给黄少的,咱们队大小剑客之间的事,你这个做队长的就不要插手了吧。”

这话一说喻文州也无奈了。

黄少天脑子已经有点混沌,此时看了眼喻文州,想着怎么自己一心想灌醉的人反而帮自己挡起酒来了,心里莫名一阵烦躁,当即抄起酒就往嘴里灌。

四周立刻一片起哄的声音。

这样的情况没重复几次,黄少天就被放倒了。

其实作为几乎没怎么喝过酒的人,黄少天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不跟喻文州比的话。

酒量也是一种天赋啊。黄少天在保持清醒的最后一刻在心里这么感叹。

之后他的记忆就开始断断续续,只记得自己好像想要拉着小卢传授自己的剑圣绝技,真人示范的那种。被阻止之后,又要求所有人跟他一起合唱蓝雨的队歌,十句有九句都不在调上,居然还有不少人唱哭了,到最后整个包间里一片鬼哭狼嚎。

没过一会儿,他又拉着宋晓李远他们语重心长地开始絮叨:“蓝雨的未来就交给你们了,千万不要给我和队长丢脸啊,要是不能让蓝雨比我俩在的时候还好,我们可是会很心痛的!队长你说是不是啊?你们也别以为我俩退役了就是你们的天下了,我可是会随时回来找你们PK的!到时候要是赢不了我后果你们知道的……”

黄少天最后的记忆是被人从座位上拉起来,他晕乎乎地站不住,只能靠在那人的身上,那人顺势揽住他,让他把身体重心全部放在自己身上。

“喻队你也喝了不少,真的不需要我们送吗?”

“不用了。”他听到那人回答,“你们明天在战队还有安排,直接回去吧。郑轩跟我们也不顺路,就别再饶路了。我住得离这不远,带少天过去没问题。”

声音很冷静很温柔,听了让人很安心。黄少天想着,于是就这么放心睡过去了。

 

等黄少天再醒过来的时候,第一个感觉是头很痛。勉强坐起身,视线环顾四周两个来回之后,才慢慢反应过来,他正在一个不认识的房间的床上。

酒店?他看向窗台。哪家酒店的房间窗台上会摆着这么多夜雨声烦的玩偶?看起来倒像是他粉丝的房间。

房门啪嗒一声,适时地开了。喻文州端着个杯子走进来:“醒了?喝水吧。”

黄少天接过他手里的杯子喝了一口,蜂蜜柠檬水,热的。

“头疼不疼?”喻文州问他。

黄少天嘴里叼着杯子,只能点点头。

“还有哪不舒服吗?”

胃好像有点难受,不过不严重。黄少天摇摇头。

“那先吃点东西,然后再睡一觉,应该就好了。”喻文州说。

“队长。”黄少天咽下一口水问:“这是……哪儿啊?”

喻文州微微一挑眉:“你不记得了?”

黄少天望着天花板努力想了想,然后严肃的点点头:“一点也想不起来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断片儿吗?”

喻文州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看得黄少天都有点不自在了,才无奈地笑了笑说:“这是我租的一个公寓,地方不大但是位置还不错。昨天你喝多了,我就把你带到这里来了。”

“哦……”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反应还是有些迟钝,可能是因为头疼的缘故。看来这酒是真的喝不得啊。

他正感叹着,听到喻文州又说:“那你过十分钟出来吃东西吧,我煮了点粥得去看着火。”看到黄少天点了点头,他便关门出去了。

黄少天坐在床上发了会儿呆,然后伸手在头上敲了敲,努力让自己的大脑开始运转。原来喻文州还有这么个公寓啊……不对,原来喻文州会做饭?不对,昨天喻文州一个人把自己扛回来的?没记错的话自己当时应该醉得像一头死猪……呸呸呸什么死猪……

黄少天想着,视线落到床头,他的手机正一闪一闪地提示他有新消息。他打开来一看,有两条短信。

第一条是郑轩发的:“黄少,我尽力了,你多保重。还有,以后少喝酒。”后面跟着一串流汗的表情。

第二条有点出乎黄少天意料,居然是魏琛发给他的:“妈的老夫心脏病都差点没被你小子给吓出来!你丫要是下次再耍酒疯大晚上打电话给我唱什么队歌,我立马把你拉黑一秒钟都不耽误!没跟你开玩笑!”

黄少天嘴角抽了抽,他怎么不记得昨晚唱队歌的时候还给魏老大打了电话……想象了一下魏琛接到电话的表情,黄少天笑了好一会儿才把手机放回床头,拿着刚刚喻文州给他的杯子下了床。

这时他才注意到身上的衣服已经不是自己昨天穿的那一身,应该是喻文州拿自己的衣服给他换上了。黄少天晃晃脑袋没敢多想象当时的情景,径直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这个公寓如喻文州所说,虽然干净整洁但确实不算很大。黄少天走出房间之后几乎一目了然,顺着走廊经过浴室、书房和客厅,左手边就是一个小饭厅,饭厅靠里一侧连着厨房。此时喻文州正在厨房里忙活着。

黄少天走进去,一面找到水池洗干净杯子,一面转头瞄见电磁灶上的锅里煮着粥。喻文州正把切好的蔬菜和火腿放进去。近看之下才发现他的眼睛下面有一点淡淡乌青,应该是昨晚没休息好的缘故。

估计跟自己脱不了干系,黄少天偷偷吐了吐舌头,然后故作惊讶地说:“哇,队长你真的会做饭?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啊。”

“我其实不会。”喻文州闻言笑着拿指节敲了敲放在一边的手机,“临时查的。”

黄少天凑到锅旁边深吸了一口气:“好香啊!第一次能做成这样队长你真是天才!”

“过奖过奖。”喻文州看上去挺受用地点点头,伸手从上方的橱柜里取出两副碗筷。

“这里的东西还挺齐全的嘛。”黄少天非常自然地从喻文州手里接过碗筷洗起来,又听到喻文州叫了自己一声:“少天。”

“嗯?什么事?”黄少天手上忙活着顺口问。

喻文州转过身侧靠在灶台边,看着黄少天说:“我们现在都退役了,就不要再叫我队长了吧?”

“哦?”黄少天听了这话,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那你想让我叫你什么?喻文文,喻绉绉……还是文绉绉?”

“文州州?”喻文州面不改色地重复了一遍,点点头说,“嗯,就这个吧。”

黄少天的坏笑僵在脸上,见喻文州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连忙举手投降:“算了算了,我还是叫你文州吧。”开玩笑也就算了,真要让他以后都叫“文州州”,城墙厚的脸皮都得磨没。

“唉,好吧。”喻文州撇他一眼,语气里满是失落,但勾起的嘴角还是出卖了他。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觉得很久没见他这么轻松的样子了。

以前的喻文州,就算在其他队员面前需要起到做队长的榜样,私下里还是挺乐意和黄少天插科打诨,笑闹几句的。但是最近这几年,尤其是有了退役的计划之后,黄少天看得出,喻文州身上的压力明显重了不少。既要带领新人,又要平稳地把队长过渡给卢瀚文,还要针对队里和对手的情况,研究布置各种战术。黄少天把这些看在眼里,于是更加努力地维持着自己的状态,不希望给喻文州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但是喻文州在得知了他的想法之后,拿笔在他额头上敲了一下:“什么麻烦,你可是帮了我的大忙了。”

即使只是一句安慰的话,黄少天也觉得心里一暖。

就是因为这个人总对自己这么温柔,才会害得自己对他太过在意啊。黄少天想。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你手上那个碗都快被捂热了吧?”一旁的喻文州见黄少天入了定,于是出声提醒他。

“啊!没什么。”黄少天把碗放下,嘿嘿笑着说,“就觉得你好像变得更帅了。”

“你是不是酒还没醒?”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来,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

喻文州的手明明是凉的,黄少天却觉得被他触碰过的地方烫起来。他后退两步逃到厨房门外,嘴里嘟囔着:“又不是发烧,摸额头有什么用啊?”

 

喻文州煮的粥,吃起来其实没有闻起来味道那么好,可能是因为盐放得太少。但是黄少天还是吃得很享受。

一锅粥被两人吃得一干二净。黄少天摸摸肚子吐出一口气。大概是胃里不空了的缘故,连头都感觉不那么痛了。

收拾完餐桌厨房,喻文州问黄少天:“感觉好些了吗?要不要再睡一觉?”

“唔。”黄少天点点头,朝房间走了两步,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指了指身上的衣服,“哦对了,衣服谢了啊,队……文州。”

喻文州笑了笑:“好好歇着吧。另外……”

“另外?”

“等你起来我们可能需要讨论一下,”喻文州勾起嘴角,颇有兴味地看着他,“我们的退役生活,要怎么过。”

 

黄少天躺在床上,觉得四周都充满了喻文州的味道,脑子里反复回想着刚刚喻文州的那句话。

他觉得他这个回笼觉是睡不踏实了。

 

(待续)

“喻文文喻绉绉”这个梗实在太萌了hhh,一个没忍住就用了w

评论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