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栖葵

自家阳台上种出的秋葵。

【喻黄】蓝雨双核的退役生活(1)

脑补了喻黄两人退役之后的故事。平淡日常,都是老梗,很多私设。会OOC,不会虐。会有其他角色出来客串。HE。

章一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四赛季结束后的这个夏天,最引人瞩目的消息,毫无疑问是蓝雨双核的退役。

职业联盟中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有太多太多曾经喧嚣一时的名字随之隐没。就算是被称为黄金一代的选手们,也在这几个赛季陆续宣布了退役。不禁令粉丝们唏嘘又一个时代的过去。

然而蓝雨双核的退役时间却多少有些令人意外。早在两年前就有专业人士做出过预测,黄少天已经渐渐从巅峰状态滑落,而喻文州却因为自身的特殊原因和在战术上的价值,或许可以获得比一般选手更长的职业寿命。

蓝雨双核将不得不面临解散的结局。评论的最后这样写道。

针对这一评论,有媒体曾采访过喻文州和黄少天。

黄少天根本没有回答问题,只是喋喋不休地说:“这个评论我看到了!我记得是在你们家的杂志上刊登的吧?你等会儿结束之后把写评论的人的联系方式给我,我觉得我需要好好跟他谈谈人生……”

而喻文州则笑了笑说:“我认为这是只有我们两个人能决定的事。”

 

之后的蓝雨,依旧以喻文州的战术为中心运转着。这位被称为荣耀联盟四位战术大师之一的蓝雨队长,曾经一度因为手速的问题令人感到惋惜,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却反而成为了他的优势。不必担心手速下滑,并且熟知如何在这种状态下作战,加上长久积累的经验与战术意识,使他和他带领的蓝雨,一度成为联盟新秀们的噩梦。

而他的搭档黄少天,竟然就这么固执地与他一同奋战到了第十四个赛季。

黄少天并不具备像喻文州一样的特殊优势,他的状态不复往日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他似乎忘记了退役这回事,即使蓝雨的战术执行核心开始往卢瀚文的身上转移,他也时常作为蓝雨的首发队员为战队征战着。

蓝雨双核,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场蓝雨的比赛。

而更令人惊讶的是,黄少天几乎从未因为状态下滑而给战队添麻烦,反而时常会有惊艳的表现,让人回想起昔日巅峰时期的剑圣风采。

有专业人士分析说,这是因为喻文州根据黄少天的状态进行了战术调整。

粉丝中更是流传着“蓝雨双核的不老传说”这样的说法。

而似乎是为了回应这个称号,蓝雨在第十三赛季又一次拿到了季后赛的总冠军。

随后在又一年的征战结束后,蓝雨双核双双宣布了退役。

 

“为什么不在拿到冠军之后就退役?好像有不少人都是这么干的吧?什么叶修啊张佳乐啊王杰希啊。真是老套!我当然不会做跟他们一样的事啦!”在蓝雨双核的退役发布会上,黄少天面对媒体的提问依旧那么不着边际。

“其实是因为队长和副队长同时退役,会对战队造成不小的负担,所以多花了一年的时间来交接。”喻文州微笑着接过话题,娴熟自然一如这么多年里的每一次蓝雨记者会。

“喻队这么说,看来你们二位同时退役是早就决定好的了?”立即有记者追问。

喻文州看了一眼身边的黄少天,笑了笑:“可以这么说吧。”

“那么针对有专业分析说,你完全可以在职业联盟里待得更久这一点,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喻文州依然微笑着说:“现在退役是我们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当然也是我们的个人意愿。”

记者知道在这个问题上是问不出什么了,事实上他们好像从未从这位蓝雨队长的口中得到过什么意外惊喜。

“那么请问喻队对退役之后的发展有什么规划吗?”记者只好另起话题。

“嗯……首先是好好休息吧。”喻文州想了想,“我想我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脱离职业选手身份之后的生活。再之后的个人发展……我还没考虑好。”

没考虑好?记者愣了一下,这可不是喻文州一贯的风格。他正要追问,一边的黄少天开口了。

“只问队长不问我?你们也太偏心了!不过我也习惯了,不就是退役生活吗,告诉你们好了。该吃吃该睡睡,养养花种种草,偶尔出去旅个游。哦对了当然还要去荣耀网游里玩一圈……”

“感情生活呢?”记者找准一个时机打断:“黄少有女朋友了吗?”

女朋友?黄少天明显怔了一下,一时竟然没有回答,会场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尴尬。还好这时候喻文州开口了。

“女朋友可不是想有就能有的。”

略带促狭的话立即引发了台下的一片笑声。之后又有记者提了几个常规问题,两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记者会就在不温不火的氛围里结束了。

 

但是记者会后的黄少天却躺在自己宿舍的床上陷入了沉思。记者的提问似乎提醒了他。是啊,职业生涯结束了,只有荣耀的生活结束了,那么接下来的人生要怎么继续呢。

女朋友吗?黄少天下意识地朝右边看了一眼。右边隔着一面墙的,是喻文州的房间。

蓝雨战队到了第十四赛季,依然没有一个女性队员。这被队里绝望的男队员们认为是某种神秘的诅咒。而职业选手近乎封闭的训练环境也让他们很少有机会发展圈外的恋情。所以蓝雨向来是传出绯闻最少的战队之一。

黄少天翻了个身面对着墙壁。

可是他怀里揣着的秘密,可比任何绯闻都要劲爆太多了。

从前作为职业选手,生活几乎被荣耀填满,所以当黄少天察觉到自己对喻文州的关注已经有点超乎寻常的时候,其实是有些侥幸的。

他们本来就朝夕相对,他可以理所当然地接近喻文州,和他讨论战术,和他一起吃饭,和他同进同出。研究比赛视频的时候他可以自然而然地站在喻文州的椅子后面俯下身,贴在喻文州的脸旁边说话。发呆的时候他也可以放心地把视线落在喻文州的身上,后者即使注意到他的视线,也只会笑笑,拿笔敲敲桌面,提醒他专注。

黄少天心里像有一个小瓶子一直积攒着,满了就盖上盖子揣起来,就已经无比满足。

而荣耀,仿佛给这个小瓶子加上了一层天然的屏障。

他和喻文州之间的默契,和他对喻文州超乎寻常的在意,甚至成为了他们比赛的助力。他是这么认为的。

至于更多的,作为职业选手的黄少天没有考虑过,也没有余裕去考虑。

可是现在的黄少天已经不是职业选手了。记者的问题毫无疑问打破了他一直以来偷偷揣在怀里的小瓶子,里面的东西漏出来,瓶子就再也装不满了。

他突然意识到他之后可能都不会再与喻文州朝夕相对了。在荣耀不再占据他生活的全部的时候,连喻文州也要随之从他的生活里淡去了吗。

黄少天从床上坐起来,烦躁地揉了揉头发。毫无疑问,他绝对不愿意这样的事发生。

他起身走向门口,手握上门把的一刻又顿住了。他是不愿意,可是喻文州,也一样不愿意吗?

黄少天的手从门把手上移开,垂落回身侧。他颓然地发现自己在这个方面对喻文州的了解近乎于零。在职业赛场上他可以仅仅通过索克萨尔的一个视角转动判断出喻文州的下一个战术指示,在现实里他却一点也判断不出喻文州在记者会上那句“女朋友不是想有就能有”,究竟是不是真的想有。

他正发着呆,面前的门却突然被敲响了。

不轻不重的两声,随后门外传来喻文州的声音:“少天。”

黄少天纵使此刻心里再五味杂陈,也不得不先把门打开。

门外的喻文州没想到门会开得这么快,抬了抬眉看着他:“要出门?”

“是……呃、不是。”黄少天有点嫌弃自己现在语无伦次的样子,“队长你找我什么事?”

喻文州似乎没有察觉到黄少天的异样,晃了晃手里的手机说:“郑轩他们在群里说今天晚上要请我们吃饭。你一直没回,我怕你没看到。”

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大概率被自己调了静音的手机:“哦,他明明比我们先退役怎么还想起来要请我们吃散伙饭了?”

“不只是他,战队的人都会去的。”喻文州似乎没有说完要走的意思,一边绕过黄少天走进房间里,一边还补充了一句,“当然,也得是今天能来的人。”

黄少天跟过去,顺手拿起手机在群里回了个消息。喻文州靠在桌边,视线从他的身上移到房间的一角,开口道:“东西收拾得怎么样了?”

黄少天一屁股坐到喻文州对面的椅子上,耸了耸肩:“我本来就没多少东西,随便收收就差不多了。

“嗯,就算忘了什么也可以随时回来拿。”喻文州拿起黄少天桌上的一个夜雨声烦Q版形象的小模型在手里把玩着,“你有空到我房间来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落下了。”

黄少天听到这话愣了愣。他到喻文州的房间去是常有的事,有时候是讨论问题,有时候就是单纯过去一起看个电影打打游戏,甚至只是聊几句闲话。如果落下了什么东西也很正常。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听到这话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点难受。

“知道了。”他只能干巴巴地回答。

 

喻文州还有事,又说了几句就离开了。黄少天在房间里呆坐了几分钟,突然像下了什么决心似的刷地拿起手机,在微信里找到郑轩那一栏,飞快地发过去一句话。

“郑轩,帮我一个忙。”

郑轩本来也是在的,回复很快:“什么事啊黄少?”

“今天晚上,帮我把队长灌醉。”

 

(待续)

最开头的两段可能和后面的情节有点脱节,但其实是我特别想写的部分,出于私心还是加在前面了_(:з)∠)_。

评论(9)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